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海盐百步:“一老一小”实体卡,彰显浓浓为民情
2022-06-02 18:26

  “这个卡片做得真用心,不仅把名字印在了卡片上,还给卡片进行了塑封,以后做核酸就方便多了。”海盐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得胜村村民裘士涛拿着他的专属二维码连连称赞。



  今年初以来,嘉兴及周边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市内多地先后启动二级、一级响应。作为海盐的西大门,百步态度坚决、科学精准、高效处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同筑牢一道道严密防线。



  百步辖区内的得胜村在上级指导下组织了多次区域核酸筛查,整体情况平稳有序,但在开展区域核酸筛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老年人和小孩子信息采集不便的问题。因为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小孩子也没有身份证,他们无法出示健康码,只能使用身份证或是由家人提前申请好采集码,影响了核酸采样速度。



  目前,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化工作,得胜村居家养老中心核酸采样点每天上午开放。“为方便老年人和小孩子的核酸采样,提高采样速度,我们特地制作并发放了‘一老一小’二维码一百多张,由工作人员反向扫码来提取采样人的信息,即使他们没有携带身份证,也能提取到他们的健康码状态、疫苗接种情况以及近期核酸检测结果。”得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建芬介绍。



  对于村民来说,拥有“一老一小”实体卡,不仅在核酸检测的时候更便捷,而且出入公共场所时可以快速通过工作人员的反向扫码进行登记,不会因没有健康码而被“拒之门外”。一张小小的卡片,大大方便了广大村民的生活,传递出“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事”的浓浓真情。


*读嘉·海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