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绽放“她”创力量!南湖区巾帼科创联盟成立
2022-05-30 16:29


 

   

今天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午,南湖区巾帼科创联盟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举行成立仪式,联盟的成立对于支持女性科创人才创新创业、成长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这也是南湖区凝聚助力共富“她”创力量的一次重要探索。南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鸣娅出席活动。



“南湖区巾帼科创联盟”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作为发起单位牵头成立,联盟会员包括积极投身技术进步的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众创孵化平台等女性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以及支持创新创业的女性。联盟成立后,将吸引更多优秀巾帼科创人才汇聚南湖、创业南湖、建功南湖,加强辖区女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联合、联动,搭好平台、优化服务,激励创新,助力女性在新时代科创事业中绽放精彩。



“接下来,我们联盟将针对女性科创人才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学术交流沙龙、讲座,为科技成果转化牵线搭桥,为女性科创人才的科研与创业提供服务与交流的平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锐当选联盟理事长。

成立仪式上,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目标,南湖区巾帼科创联盟“赋能共富·她创未来”系列活动同步启动。该系列活动包含“她创”科技赋能行动、“她秀”岗位赋能行动以及“她享”素质赋能行动。其中,“她创”科技赋能行动将依托科创平台优势,搭建女科技工作者与女企业家交流平台,积极推进本地企业发展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成立科技助农帮帮团,开展助农帮扶活动,加强一对一、一对多结对指导,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



女性科技工作者是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区女性科技人才队伍规模逐步扩大、结构不断优化、能力显著提升,在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工程实践等各个方面作出杰出贡献。

为大力弘扬女性科技工作者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巾帼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成立仪式上,南湖区为第一批6个“南湖区巾帼科创工作室”授牌。



近年来,南湖区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打造“2+2+X”科创平台,努力营造最优人才生态和最佳营商环境,目前,全区已累计引进合作顶尖人才78名,引育省级以上高端人才343名,拥有人才创业企业243家,成为全市高层次人才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南湖区R&D经费(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比已连续12年居嘉兴市首位,并成功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