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破1000斤大关!海盐小麦示范方亩产创全市新高
2022-05-25 18:12


  近日,海盐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统计局、县财政局等专家对位于西塘桥街道的海盐县绿优农场小麦百亩高质高效示范方进行测产,经现场测定,海盐县小麦百亩示范方亩产破1000斤大关,这也创下了今年嘉兴市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在绿优农场的220亩示范田里,两台收割机隆隆作响。专家组按照粮食测产程序,随机选取3个地块,经现场地块面积测量,收割机实割称重,绿优农场小麦百亩示范方平均亩产520公斤(折标准水分12.5%)。



  “这是海盐近年来的最高产量,也创下今年整个嘉兴地区小麦的单产纪录。”海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姚云峰说。近年来,海盐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并推动农机农艺的融合发展,确保粮食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海盐县及时拨付2022年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补助资金398.33万元;落实规模种粮补贴,对全年稻麦复种50亩(含)以上的规模生产主体,按实际种植面积给予小麦每亩120元的补贴。



  “今年以来,我们贯彻实施藏粮于技,藏粮于地的总方针,组建专家小组,加强小麦技术指导,大力推广‘杨麦23’等主导品种,根据不同主体、不同层次,强化技术方案,落实关键措施。同时,通过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整治优化,稳定我县种粮面积;加快小麦无人机播种、植保方面运用,进一步提高综合机械化率,保障了全县的粮食安全。”姚云峰说。

  据了解,今年海盐小麦播种面积15万亩,较去年增17.2%。当前,全县208台跨区作业收割机已陆续下到田头,开始收割,预计在5月底前可全面完成小麦的收储,确保颗粒归仓。


*读嘉·海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