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融媒·“瞰”南湖|浪漫胥山,热辣由桥……去大桥get初夏的快乐!
2022-05-24 16:29

   

初夏,南湖区大桥镇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微风正好,阳光不燥,美丽乡村释放出一种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杜甫《江村》开篇两句诗,简直是胥山村初夏的实景写生。江流曲折,绿野芳舒,村内一派恬静幽雅的田园景象,清新得如同一首江南的丝竹乐。大草坪上露营,花海里拍照,野餐区烧饭,村庄里慢游,美丽的胥山有许多种打开方式。



小龙虾,绝对是市民钟爱的夏季美食“小确幸”。那么,此时去一趟“江南龙虾第一村”——由桥村就可以提上日程了。满架蔷薇一院香,古桥石路柳色青,作为省政府认证的AAA级景区村庄,由桥村当然不止有小龙虾,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自己去发现。

在乡村旅游中,发现美丽南湖。一个产业欣欣向荣、环境舒适宜人、人民安居乐业、文化一脉相承的大桥镇,等着我们去深入发现。

 

胥山:古朴的,浪漫的



再过不久就是端午节了,胥山村山浜日渐沸腾起来,最近时常有龙舟队来这边训练。

嘉兴端午节祭祠伍相的民俗,缘起于吴国大夫伍子胥曾在胥山练兵磨剑。为赓续历史文脉,再现胥山风情,胥山遗址公园于2020年4月26日开园以来,不仅成功创建了3A级景区村庄,更成为远近闻名的怀古休闲之处。



胥山遗址公园一期主打文化底蕴,白墙黛瓦的民房错落有致,很好地保留了传统江南民居的温婉感觉,村里邂逅的一切告诉我们,伍子胥和吴越春秋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永远留在胥山的记忆中,村里到处是数百年树龄的大树和长成瀑布状的薜荔,行走其间,像漫步光阴里。



今年端午,胥山村将仍然是全景式感受嘉兴端午浓郁氛围的绝佳去处。

在胥山,古朴和浪漫如此和谐统一,盛放期的格桑花海,将白墙黛瓦映衬得更加美丽。绕村流淌的山浜,绝对可以作为游览重点,河水能见度达到了1.5米左右,是记者在嘉兴见过的最美的一条河。



年轻人钟爱的时尚元素,胥山村也有很多。绿茵茵的大草坪可以露营,河道里可以划船,山浜边上有6套野米饭席位,在村内留宿一夜也是很好的体验,体验精致的民宿非常推荐。

在胥山遗址公园西侧,还有一个家庭农场,种有60亩蓝莓和猕猴桃等经济作物,眼下正是蓝莓采摘季,游客下地采摘费是68元/位,购买蓝莓则是160元/公斤,记者试吃过了,非常清甜。



目前,胥山遗址公园二期加快建设,要建胥山遗址人文纪念区、文化主题村落群、吴越风情湿地、生态农耕保留区四大区域,推出博物展览、文创基地、文化演出、休闲互动、农业观光五大旅游产品。一个更美的胥山正在蝶变。

 

由桥村:热辣的,有趣的



龙虾争霸赛、龙虾垂钓赛……本周六上午,2022大桥镇第五届农民丰收节暨由桥龙虾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由桥村将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由桥村位于大桥镇东南端,是嘉兴著名的“盱眙小龙虾养殖基地”,近年来由桥龙虾品牌声名鹊起,成为一张炫目的旅游文化名片,也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密码”。该村小龙虾养殖面积发展到了400多亩,已成功创建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庄。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防疫,本届由桥龙虾文化旅游节活动主会场设在由桥村家宴中心,并在该村小龙宫、锦食堂设分会场。其中,龙虾争霸赛将在小龙宫举行,这是一场龙虾养殖行业间的顶尖交流,胜出者将获得“由桥龙虾王”奖杯及荣誉证书。



沿着村道直行,两侧绿树浓荫,白墙黛瓦,空气清新,水乡村居如美丽画卷徐徐展开。在村子里信步而行,随时随地邂逅小龙虾元素。古韵由桥、鲤鱼跃龙门石、小龙宫、跳跳农场、古由桥、锦食堂、虾娃娃、红鳌馆、悠然居……一条风情独特的美丽乡村风景线在村内延伸。



近年来,由桥村累计投入3500万元,打造了一个集产业发展、休闲消费、旅游观光和夜经济等一体的龙虾主题景区,推出了研学旅游和自驾游两大产品,其中研学旅游主要面向本地青少年群体,以农渔体验为主,开展求学求知、科普教育、探索寻访等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推荐大家前往打卡、体验。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