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聚焦创新再谋划!今天海宁这个大会透露重要信息
2022-05-21 17:18

向广大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荣誉大礼包、设备共享大礼包,

立足企业核心技术需求发布技术需求榜和招贤榜,

进行产教项目、协同创新项目、金融顾问服务、小微企业专项信贷支持项目等签约……

今天下午,海宁“创新发展年”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浙大国际联合学院举行。聚焦创新主题,海宁推出一揽子创新发布和项目,充分展现了对创新的最新谋划

海宁是潮起之地,海宁人是“弄潮儿”,骨子里有“敢闯敢创”的禀性,书写了民营经济勇立潮头的发展篇章。

从“家家点火、户户冒烟”,到块状经济、现代产业集群;从家庭工业、乡镇企业,到行业龙头、专精特新,一步步走来,民营经济是海宁发展的“基本盘”。

有关数据显示,当前,海宁全市有3.5万家私营企业、8.3万户个体工商户,占到市场主体的99%,民营企业增加值占比达85.9%,民间投资占比71.4%。

今年一季度,海宁奋力前行,跑出了优异成绩,获得省投资赛马激励,勇夺嘉兴“红旗奖”。过去两个月,海宁又打赢三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

为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海宁上下更坚持“勤奋、暖心、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建立一个指挥部集中办公,24小时为企服务;开展一场大走访,全覆盖2400多家规上、限上企业;建立一个市领导领衔的问题解决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共性个性问题;同时,还出台一系列政策、设立一个纾困资金、推出一个供应链支持办法等,千方百计惠企助企。

2022年是海宁的“创新发展年”。尽管年初遭遇了复杂的发展形势,但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此次大会上,海宁再次明确未来的四大奋斗目标,即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迈入全国县域工业经济先进行列;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形成高质量雁阵梯队;建设杭州湾北翼科创枢纽,成为杭州湾重要创新策源地;打造长三角人才生态最优市,打响“后一生态”人才服务品牌。

“要完成我们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创新。而企业和人才永远是创新的主体。”大会上,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的话更是掷地有声。

为了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今天,杭州湾北翼科创枢纽启动仪式同时举行。按照规划,未来,这一科创枢纽要围绕“一校、一城、一廊”的核心,建好浙大国际联合学院、鹃湖国际科技城、杭海城际科创走廊。到2025年初步成型,成为杭州湾重要创新策源地。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聚焦各项目标任务,海宁将加速起步科创枢纽,让创新平台显露出来;加速壮大产业集群,让创新实力展现出来;加速提升企业能力,让主体作用发挥出来;加速集聚各类人才,让聪明才智迸发出来;加速营造创新环境,让生态品牌响亮起来。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