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以“红色引擎”赋能绿色低碳转型!今天,海宁又干了一件大事
2022-05-21 14:05

  今天上午,海宁市举行“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展望及产业规划发布暨尖山集中式储能项目开工仪式,这是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与海宁市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加强能源电力清洁高效利用,携手助推海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项里程碑。

  作为新能源产业起步较早、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海宁与国家电网一直有着紧密的交流合作。去年3月,双方在黄湾镇共同挂牌成立“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与“绿色低碳工业园示范区”,积极探索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建设,为推动区域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提升全社会综合能效水平,提供了“尖山样板”和“海宁模式”。

  上个月,“海宁尖山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入选了省能源局的新型电力系统试点计划之一,标志着海宁打造具有更强新能源消纳能力的新型电力系统样板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天,我们发布了储能产业的《海宁市“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展望》和海宁市储能产业规划与招商路线图》,同时开工建设目前嘉兴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储能电站,这是海宁进一步培育新能源产业、开启储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起点。”在开工仪式现场,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如是说。

  今天,海宁新能源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将以党建引领统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红心电亮”“绿色低碳”为初心,强化政府、企业、市场三方合作,全面促进能源资源节约,构筑形成“1343”工作体系,即发挥党建联盟这一核心优势,打造一个互联互通红色联接圈,搭建起清洁能源占比、终端电气化水平、能源利用效率技术创新三大平台,推动“源网荷储”四维融合互动,在供应侧、生产侧、应用侧搭建红色互动平台,分享各自的优势,整合资源、联动发展,实现技术提升、管理提效、服务提速的目标。

  同时,党建联盟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企业与各部门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发挥“红盟智造”、HR和CTO党建联盟等优势,成为企业与政府良性互动的“润滑剂”,在要素保障、代办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下功夫,着力破解影响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新能源产业高速健康发展,开创新时代党建引领、产业联动、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海宁在黄湾聚力打造万亩千亿的绿色低碳工业新城,新能源项目就是重中之重。随着尖山集中式储能项目开工建设以及晶科、正泰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建成投产,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正在黄湾加速集聚。这将为黄湾加快打造全球千亿级规模的光伏新能源智能制造基地,实现‘12333’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海宁市黄湾镇党委书记夏孙祥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