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快板铿锵入人心!海盐澉浦唱响“扫黄打非”
2022-05-21 16:41


  以世界读书日和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海盐县澉浦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2022年“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活动。

  澉浦通过“村社群”“村民群”等向村民介绍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知识,引导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村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黄色书刊杂志,杜绝知识产权犯罪,努力净化社会环境。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青少年要从我做起,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为净化执法环境,澉浦镇相关部门组成“扫黄打非”检查组,开展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的书店、文具店,复印门店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翻阅查看在售书籍、绘本、画册等各类出版物,并向各场所负责人宣传“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务必提高“扫黄打非”意识,遵守法规、诚信经营。持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

  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的常态化、持续化开展,文化健康有序成长,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风清气朗、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澉浦镇文化站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利用好新媒体资源,丰富宣传形式,创新“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内容,整合区域内文化资源,推出了原创快板书《扫黄打非》,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朗朗上口的节奏韵律和贴近生活的表述向广大群众娓娓道来,让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读嘉·海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