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盐味小满|芦荟青青,时刻提醒着人们耕耘收获的意义
2022-05-21 14:55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雨前香椿嫩如丝”“清明螺,赛肥鹅”……二十四节气深谙大自然的语言,用食材的方式提醒人们感知生活的美好。

  孔子言:不时,不食。“读嘉·海盐”推出“盐味”系列报道,带您走进自然,寻找本味。




  小满节气,芦荟青青,麦稻将熟,时刻提醒着人们耕耘收获的意义。



  微风吹起层层麦浪,田埂边传来蛙鸣的交响,今天迎来小满节气。

  小满之意有两层,一是指雨水。《说文解字》曰:“满,盈溢也。”小满后,我国南方地区一般降雨多、雨量大。二是指农时。夏收作物已近成熟,春播作物生长旺盛,秋收作物播种在即。



  走进海盐县秦山街道丰山村“全国最美家庭”万福根家,处处可见夏日的勃勃生机,一切都美得刚刚好。

  1998年,因为工伤,万福根失去了一条腿,但这并没有让他放弃人生的精彩。

  2000年,万福根开始创业种植芦荟,8亩芦荟当年就创收14万元。2003年,在他的带领下,海盐县秦万芦荟专业合作社成立,所有社员团结一心谋发展。

  自主创业的同时,万福根也精心经营着家庭。他放弃在城里含饴弄孙的生活,回到乡下照顾生病的母亲,家中欢声笑语不断。



  “小满”不仅是节气,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小得盈满,方是圆满。

  在追求小满的路上,铺满用奋斗创造幸福的故事。



  小满后天气炎热,汗水较多,雨水也较多,饮食调养宜以清淡为主。


芦荟炒蛋做法

  1. 将芦荟洗净去皮切块;

  2. 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

  3. 先后将鸡蛋、芦荟进行翻炒;

  4. 放入适量食盐;

  5. 将炒熟的食材装盆;

  6. 放上葱花等点缀即可。


  特点:色泽晶莹、口感清爽


*读嘉·海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