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洲泉“红堡360”擂台赛再度开擂,强化“提名知事、提事知人”能力
2022-05-21 15:25

  网格作为基层治理的底座,是现代社区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打赢大战大考的有力支撑。今天上午,洲泉镇举办“红堡360”擂台赛之“网格连民心”竞赛第三、第四场比赛,来自该镇10个村(社区)的参赛队伍围绕“居民信息熟、重点人群熟、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熟”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全镇“金牌网格战队”。




  本次比赛围绕“风采晒一晒”“民情评一评”“技能比一比”三个环节展开比拼,全方位考察网格长、网格员、联村干部对网格情况的熟悉程度和对技能知识的掌握情况。最终,道村村荣获第三场的“金牌网格战队”,石山头村荣获第四场的“金牌网格战队”。




  “提到所联系的这户人家,就应当知道这户家庭有几口人,孩子上大学了还是在哪里工作。”“提到微网格里的重点人员,马上就能联想到具体的人和事。”……洲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红堡360”擂台赛之“网格连民心”竞赛中,考验的是网格长、网格员、联村干部“提名知事、提事知人”的能力。


  对照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的高标准、严要求,洲泉的基层干部必须要具备“提名知事、提事知人”的能力。唯有如此,平安建设的基层基础才能更加牢固,除险保安工作才能更加落细落实,党群干群关系才能更加融洽。


  据了解,经过连续两周四场的比赛,洲泉镇“红堡360”擂台赛之“网格连民心”竞赛已顺利结束。洲泉镇将继续深化“红堡360”网格大走访,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让走访更有温度,让服务更暖人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