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兴港区  >  正文
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嘉兴港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14 19:12

3月14日,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港区第一时间落实上级要求,迅速激活疫情防控考赛机制和应急预案,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大考大赛。

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担当勇为的精神面貌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体系。


压实防疫责任,启动战时机制

港区党工委组织部迅速向全区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保证的通知》、《关于号召全区微网格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全区298个党组织、3800多名党员和1300多名微网格长立即激活“战时”状态,迅速支援一线。


突出网格管控,筑牢坚实屏障

充分发挥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优势。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根据需要下沉网格,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区、镇领导干部下沉联系村(社区)和各核酸检测点,并从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抽调50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预备队伍,14日下午383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出征一线;组织全区16个村(社区)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位、守好小门,组建26支“党员突击队”,全面开展信息排摸、卡点值守、环境消杀等工作。


优化连心服务,回应民生关切

全面落实关心关爱举措,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关心关爱工作的十条措施》,16个村(社区)防疫物资全部保障到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逆行而上、主动担当,为港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能量。

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积极认领“党员志愿服务岗”,为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物资包580份,快餐1600份,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开通网上抗疫求助平台,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


注重一线考察,助力同心战疫

制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察方案,由部领导带队赴基层一线3次,深入村社、农贸市场、商超车站等重点部位,考察了解党组织、党员干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和履职情况,并将考察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3+X”专项考核,进一步动员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