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兴港区  >  正文
封控不封“爱”!乍浦镇四牌楼社区志愿者守望相助战疫情
2022-03-14 17:51

   今天上午,嘉兴港区乍浦镇发现1例新冠确诊病例,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中兴花苑5幢被确定封控区,中兴花苑小区为管控区,乍浦镇全域为防范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乍浦镇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并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第一时间到岗,穿上防护服,拉起警戒线,做好各项疫情封控工作,全力保障中兴花苑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参加!”“我的核酸是阴性,我也来!”在听到社区在发放物资、维持秩序等方面亟需人手时,四牌楼社区(先锋村)居民自发前来报名,迅速组成了一支志愿者团队。据了解,目前已有30多位志愿者参与到管控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中兴花苑小区内配备了临时楼道“管家”。在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居民如有物资需求或需要其他帮助,只要联系自己楼栋的“管家”即可,“管家们”会立即反馈给相关工作小组,问题很快能够得到解决。




    挨家挨户送物资、维持秩序、解决居民各种各样的需求……虽然志愿者的工作繁琐又忙碌,但大家都毫不在意,齐心协力为封控小区的居民服务。“没想那么多,就觉得自己能帮就帮一点,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嘛。”一位志愿者笑着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