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兴港区  >  正文
赞!嘉兴港区(乍浦镇)侨联喜获省侨联两项表彰
2022-03-09 11:30

    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胞之家”是侨联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工作活力、密切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载体。



    近日,乍浦镇四牌楼社区“侨之家”荣获2021 年度浙江省“三星级侨胞之家”称号。


    乍浦镇四牌楼社区“侨之家”成立于2021年,位于乍浦刘家埭42号陆绩家风馆内,建筑面积为368平方米,内设站长一名、联络员一名、工作人员5名。自成立以来,“侨之家”通过实体化服务阵地为载体的建设,把工作立足点放在加强与归侨侨眷的联系沟通上,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做好政府和侨界的连心桥。



    接下来,港区侨联将进一步发挥侨胞之家在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提高侨联基层组织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四牌楼社区“侨之家”获得荣誉的同时,侨联副会长耿海榕也获评“全省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绩突出个人”。


    耿海榕是浙江和惠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荣获2016年加拿大华人区第13届十大杰出女性、当选2019年“创新嘉兴 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2022年度“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领头人。



     在疫情期间,耿海榕女士带领和惠环境研发人员自主研发“智慧健康消毒舱”,用于对公共空间入口通过的人、宠物、货物等进行表体快速消毒,并对人员进行非接触式的检测体温,可以简捷、安全、直观的判断人员是否存在体温异常现象。为减轻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和惠环境向平湖第二人民医院无偿捐赠一台“智慧健康消毒舱”,同时也向嘉兴港区杭州湾新经济园区管理处捐赠一台“智慧健康消毒舱”。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