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兴港区  >  正文
插花美家园!垃圾分类,巾帼在行动
2022-03-07 14:23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乍浦镇九龙山社区筹建组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与花艺课结合起来,为辖区妇女同胞们提前带来了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垃圾量正在逐年增长,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居住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活动现场,分类宣教员为大家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培训,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着重向大街介绍一些容易错分、混分的典型种类,引导大家做到垃圾正确分类投放,助力环境美化。

 




    活动邀请有多年插花经验的花艺老师进行现场指导,为大家讲解插花的种类和插花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并现场教授插花技术。老师从花艺的历史渊源、特色、插花类型着手,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插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并将不同类型的插花风格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不同花材进行修剪、搭配,亲自动手完成了精美的作品。

 



    修剪下的枝叶、材料包装盒如何处理,课堂上学会的“源头减量”小妙招当然要学以致用。女同胞把用剩下的枝叶简单处理后进行保存,作为下次制作环保酵素的原材料,将包装盒进行二次加工,制作出一个个造型美观的花盆、花篮,用于存放自己的花艺作品。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