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兴港区  >  正文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赴港区分局调研 “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督察在线”系统使用工作
2022-02-25 10:01

2月22日下午,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督察专员杨中一行赴港区生态环境分局调研生态环境督察和“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督察在线”系统使用工作,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瞿咬根,港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督察在线”系统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有效提升了问题的主动发现水平和闭环管理水平。为做好排查、发现、上报工作,港区生态环境分局组建成立由主管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执法队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专班。

座谈会上,港区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2021年港区生态环境督察工作完成情况及目前存在的短板。市生态环境局对港区生态环境分局在生态环境督察整改销号和“七张问题清单”、“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督察在线”系统使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目前生态环境督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杨中一行对港区接下来的生态环境督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持续加强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确保整改销号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时把好销号台账材料的质量关;

二是持续加强督察整改问题“回头看”工作,做好举一反三,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加强排查整改;

三是持续加强问题主动发现解决能力,利用“七张问题清单”、“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督察在线”等系统形成部门合力,做好问题整改全闭环管理,做好典型案例的发掘。

下一步,港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围绕用深用实用好省市“七张问题清单”、“三大十招”和“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督察在线”系统,形成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系统化、全闭环的工作格局。

一要拓宽问题发现渠道,充分拓展各类问题反映渠道,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切实提升环境问题主动发现能力;

二要强化与各部门间的协同合作,加强部门联合检查,形成强大合力,提升问题排查的广度和深度;

三要完善隐患排查整改闭环机制,做到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加强“回头看”和举一反三工作,防止问题反弹、污染回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