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兴港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民声就是指令,路灯点亮民心!
2022-02-24 15:42

    在乍浦镇,戴墓墩路和周家头路是建利村的两条老路。时光在变迁,村子周遭在不断焕新,但老路却一成不变的朴实、坚韧,默默承担着居民出行、归家必经之路的重任。



    但这两条老路从建造初始就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夜里出行,始终存在很多不便,也有安全隐患。为了让老路更好更长久地服务村民,连日来,建利村工作人员带着问题开始“夜走”,向村民们征求关于安装路灯的意见建议。日前,老路终于迎来了它的“点亮”工程。


    据了解,目前6盏路灯均已安装调试完毕。新安装的路灯为太阳能路灯,在兼顾节能环保降耗的同时,将在夜里为这里的村民持续照亮回家的路。



    “多亏了这些路灯,现在晚上出门,感觉安心多了。”每每谈起村里新装的路灯,居住在建利村的朱师傅脸上总会洋溢出笑容。过去,因为没有路灯,村民出门总是提心吊胆。



    “以前天黑了,我们开车都要小心翼翼,特别是转角的地方,黑乎乎的,看不清。家里的小孩子晚上都不让他们出门,总感觉不是很安全。现在好了,走到哪里都是亮堂的,心里可太舒坦了!”居民周大伯表示。


    路灯亮化是安全出行的前提,也是周边百姓的民生需求。现在,“被点亮”的老路将以更安全、更温馨的方式陪伴村民的归家和出行。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