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兴港区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安全“童”行!
2022-02-24 13:25

    不知不觉,愉快的寒假已经结束,开学的钟声已经响起,大家都已经陆陆续续回到校园


    嘉兴港区消防走进乍浦镇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带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校园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


    一起去看看吧


    消防员郑叔叔带来了消防系列安全动画片,孩子们被其中的情节深深打动,学习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为吸引现场小朋友的注意力,郑叔叔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与小朋友们展开了问答、讲解式的互动,并精心给回答问题的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兴趣



    警报响起,烟幕缭绕,消防演练开始了。





    孩子们在教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的沿着安全通道撤离至场地。途中,孩子们安静且井然有序,很快,孩子们集中到了安全地带,老师们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安全分管宋军君副园长报告。因大班孩子已有逃生经验,所以这次演习表现得十分冷静,行动迅速,这也真正展现了乍幼“山海娃”的勇敢品质。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