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兴港区  >  正文
嘉兴港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细化和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14 22:17


  2月14日下午,嘉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嘉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中海,党工委副书记马红观,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乍浦镇、港区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防控办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要求全面筑牢思想防线、全面强化排查管控、全面做好返岗返学防控、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核心能力、全面压紧防控责任,上下同欲,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视频调度会一结束,嘉兴港区立即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细化和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周边地区陆续通报多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正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会议强调,要迅速紧张起来,立即激活疫情防控战时机制,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乍浦镇、港区各部门(单位)要按照防疫职责分工,立即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迅速开展排查管控,发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作用,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等立即开展有苏州市旅居史来港返港人员的排摸、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排查管控到位、不漏一人。要严格加强分类管控,针对不同地区来港返港人员,分类执行管控措施,确保人员精准防控;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村(社区)网格员、驻企健康指导员防疫职责,确保防疫政策、信息传达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入开展场所码的推广应用,强化精准智控。要加强应急保障。要进一步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充分准备,加强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救护车、应急隔离场所等各类防疫物资、设备设施的应急储备,坚决做到快速响应、保障到位。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