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城事  >  正文
嘉兴这座文化礼堂,刷新了我们对农村生活的想象
2024-03-21 12:23

点击观看视频

近日,由读嘉视频工作室制作的短视频《男子到嘉兴农村参加同事的婚礼,被当地农村文化礼堂震惊了》在“读嘉新闻”的抖音号与视频号上一经发布,便引得大量关注。阔气的门头配以高高的台阶,文化礼堂的外表令不少网友感到震惊,又羡慕不已。


一座文化礼堂让嘉兴农村再次出圈,

在刷新农村风貌的同时,

也刷新了人们以往对于农村刻板认知。


此时此刻,

小编只想说,

还等什么?

现在就要去三星村一探究竟!

只见,

蓝天白云之下,

阡陌纵横之间,

一座现代化的文化礼堂耸立其间。

两个“人”字携手的屋顶造型,

展示着这座文化礼堂

“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其实,

外表吸睛的它,内里更是丰富多彩。

点击观看视频


便民服务都是免费!

整栋建筑的一层是一个公共服务中心,里面有会议室、共富直播间、3A景区村庄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性空间,也有书吧、咖啡吧、儿童游乐区等休闲型空间,给村民和游客提供了一方免费优质的休憩场所。

吃好午饭来“遛娃”的顾阿姨对这个便民服务厅很是满意。“你看这里有好多小孩子看的书,还放了许多玩具给小孩子玩,条件比家里都要好了!”孙女在儿童游乐区玩耍,顾阿姨自己就坐在一旁的书吧里,美滋滋地看会儿书,刷会儿手机。“这个大厅里的WiFi都是免费的,服务真的方便又贴心。”

三层则打造了一个百姓健身房,场馆里淋浴间、储藏室、综合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有一个可承接赛事的标准乒乓球馆,都是对村民免费开放。为了给村民提供更加专业的培训服务,满足小型赛事的举办要求,三星村还与嘉兴市极速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市本级村级最具专业性的乒乓球训练基地。


主打一个价廉物美!

位于建筑中心的二层便是三星村高规格的家宴中心与文化礼堂,可以从建筑正面直接拾级而上,也可以从配备的地下停车场坐电梯直达。近900平方米的家宴大厅最多能容纳40桌宴席,近400人参会,完美匹配农村办宴摆酒“人多热闹”的需求。

“以前没有场地的时候,大家只能在家门口的水泥地上搭棚摆酒席,冬天冷夏天热的,说实话体验不是很好。现在有了这样一个大气的家宴中心,就舒服多了。”

在三星村家宴中心运营负责人王佳阳眼中,他正在负责运营的家宴中心不光是外表“高大上”,厨房设施、音屏设备等硬件条件这一块,也不会比嘉兴市区的一些酒店差。

“来我们这里办过宴席的村民都觉得家宴中心的场地很不错!请过来的乡厨也对我们厨房的设备很满意,烧菜用起来很顺手。”

三星村小伙徐峰就在前不久尝到了“村里办婚宴,不比城里差”的甜头。“我是本村人,婚宴就办在家宴中心,价格肯定是比城里面那些酒店要优惠的多,然后距离又近,交通又方便。”

不得不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堪比酒店环境的家宴中心,对三星村村民来说别提有多幸福了,关键是价格还相当实惠。

当追求“性价比”成为这届年轻人办婚礼的一大趋势,像三星村家宴中心这样价廉物美的婚宴场地自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据王佳阳介绍,家宴中心2024全年节假日与周末的场地基本上都被预定出去了,并且2025年的部分日期也已被预定,最晚已经预约到了明年的10月份。

“不光是本村或本镇的居民,像周边的余新镇、新丰镇、大桥镇,来预定的人也渐渐多起来了。”不过,相较于三星村本村村民,家宴中心会对外村客户收取更高的场地租赁费。


幸福生活在这里绽放!

虽然三星村家宴中心目前只有“场地出租”这一项营收来源,其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的良好势头已经不言而喻。“100万”是三星村村委预计的一年营业额增收目标。

同时,属于文化礼堂的一部分,家宴中心也不忘积极履行自己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职责与义务。自2023年8月正式进场启用以来,这里已经举办了如送戏下乡、村晚演出等各类公益性质的文化活动,为三星村村民们筑起了一座“门常开、灯常亮、人常在”的精神家园。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一群围绕着三星村文化礼堂而努力奔走的年轻人在此刻播下了对未来的希冀。

对于三星村家宴中心的管理和运营,王佳阳和他的同伴们一直在摸索,一直在改进。今年,他们的工作重心就是想把家宴中心承接的业务继续往外推,希望更多村外的人能知道三星村家宴中心,能来办婚宴、办年会、办赛事……

而下一步,他们也将一改单一的场地出租模式,与南湖区乡厨协会合作,共同开发出更符合城区客户消费习惯的酒店式宴席套餐,供住在嘉兴市区的市民朋友们选择。

“我们希望通过文化礼堂这个大平台,为村里引进更多业态,完善三星村作为3A级景区村庄在吃喝玩乐方面的配套设施,推动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遍布桃林的三星村即将迎来春暖又花开的季节,相信这群年轻人也终将迎来他们的花开时刻!



(如有场地预定需要,请拨打三星村公共服务中心电话:18867692557)


编辑:卢伊琳

责编:羊丰伟
审核:金周斌

来源: 监制 杨洁 记者 卢伊琳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