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葛均波来嘉调研
2023-12-04 12:55

  12月2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葛均波来嘉调研,瞻仰南湖红船并实地参观褚辅成史料陈列室、金九避难处等地。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主委叶正波,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等陪同调研。

图片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秀水泱泱精神永恒。葛均波一行首先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这艘小小红船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并开启了跨世纪航程。伫立岸边,葛均波等深情凝视驶过了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

  随后,葛均波一行来到市区梅湾街76号,实地参观褚辅成史料陈列室、金九避难处等地。

图片

  在褚辅成史料陈列室,“立志反清救国,积极投身革命”“追求民主法治,推动国家进步”“兴办教育实业,支持家乡建设”“坚持抗日救亡,共赴国难时艰”“呼吁国共合作,创建九三学社”等五部分系统地反映了褚辅成先生为国家独立富强、为建立民主政治制度而奋斗的一生。葛均波认真参观展陈、详细听取介绍,并对嘉兴深入挖掘史料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

  葛均波强调,嘉兴要进一步加强褚辅成先生的史料收集与运用,开展好专项研究,进一步宣传好褚辅成先生的历史贡献和爱国情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摄影:张刚辉

编辑:杨永昌

责编:张芬娟

来源: 记者 杨永昌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