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市政协九届三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暨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12-01 16:27

  嘉兴在线讯 昨天下午,市政协九届三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暨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小平,副主席盛全生、薛佳平、戴铭、盛付祥、王登峰、俞红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视频致辞精神,着力提升市政协系统助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能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市政协助力嘉兴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水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等要求,用心用情助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会议指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是省委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机制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落实,全面谋划好明年民主监督工作的计划思路,认真策划好明年民主监督工作的具体形式,精心安排好明年民主监督工作的组织安排。要提升能力,提升专委会组织保障能力和委员监督能力。要扩大影响,加强对民主监督意见的跟踪,加强与责任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强民主监督办理情况的反馈和加强对民主监督活动的宣传报道。

  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研讨,并就加强市政协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握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纪律严肃性、全面系统性、实践指向性。要切实把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突出政治忠诚更牢固、政治定力更坚实、政治担当更有力、政治能力更过硬、政治自律更严明。要全面提升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工作质效,高质量完成今年收官工作,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履职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陆英杰

编辑:赵宇微

责编:张芬娟

来源: 记者 陆英杰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