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九届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李军主持
2023-10-27 20:40

  10月27日上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贯彻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智能装饰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医保政策优化调整等工作。

10.27市长稿常务1.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要坚持深学笃行,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担当,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学促干解决问题,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坚决筑牢长江经济带生态屏障,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效。要聚焦标本兼治,重点围绕制造业、建筑业、农业等行业,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治本之策,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增强底线思维,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全面加强环境风险管控,守牢美丽嘉兴建设安全防线。

10.27市长稿常务2.jpg

  会议强调,嘉兴是全国首批智能建造试点城市,推进智能装饰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既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消费的重要抓手。要拉动消费增长,大力推动智能装饰一体化消费,挖掘更多场景,加快应用推广,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壮大产业规模,运用块状经济发展经验,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鼓励自主创新,整合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嘉兴智能装饰一体化产业辨识度、影响力。要惠及更多群众,结合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认真谋划民生实事,改善老旧房屋卫生间、厨房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优化调整医保政策,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把握政策导向,聚焦困难群众和医疗负担较重家庭,筑牢基本医疗保障安全网,扎实促进共同富裕。要强化资金管理,不断优化监管方式,做实常态化监督,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守好百姓“看病钱”“救命钱”。要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坚定不移落实医保基金对基层支付倾斜政策,引导基层医疗机构精准对接群众需要,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抓住重点、做好解读,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触达率,确保医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徐宇洁
责编:欧林

来源: 记者 潘晓琴 摄影记者 成杰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