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李军: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2023-10-27 00:26

改1.jpg

  10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李军主持召开市安委会专题会议。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以管用的举措、务实的作风,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市领导朱苗、林万乐、张海燕参加会议。

10.26市长稿2.jpg

  会上,学习了全国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和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细则。市安委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李军指出,四季度是决战全年胜的关键阶段,也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深入查找短板问题,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10.26市长稿3.jpg

  李军强调,要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强化典型通报,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针对性,提升应知应会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夯实安全生产群众基础。要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狠抓安全执法监管,坚持“全覆盖、全闭环、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加大执法和曝光力度,注重严管重罚相结合,从严从重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等措施,切实做到严查严治“零容忍”。要狠抓安全常态督查,创新督查方式,把握督查重点,完善问题隐患查找、通报、跟进闭环机制,以严格督查倒逼责任落实、举措落地,更好助力企业安全发展。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层层传达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职必追责”。


编辑:徐宇洁
责编:欧林

来源: 记者 潘晓琴 摄影记者 成杰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