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李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2023-09-29 08:43

  9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带队开展节日市场检查工作。李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内需、促消费有关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畅流通、旺商贸、兴文旅,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副市长林万乐参加。

  李军一行首先来到月河历史街区,实地检查节日市场管理工作。月河历史街区内保留了历史建筑29处,打造了3条特色街、2个专业市场、1个精品民宿,现有商户245家,年接待游客量近500万人次。李军深入街区,考察花鸟市场、餐饮店铺等,详细了解节日促消费活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相关情况。在沿街店铺,李军与经营户亲切交流,关切询问生产经营状况,勉励他们提升品位、做强特色、吸引客流、带旺消费。李军指出,月河历史街区资源弥足珍贵,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市场环境,创新共建共管模式,展现“精致精美、人见人赞”的城市形象,让嘉兴的历史文化在街区得到精彩呈现。

  在少年路步行街,李军一路走一路看,听取项目改造提升、招商进展情况介绍。李军指出,少年路串联起子城文化遗址公园和月河历史街区,是展示城市风貌的重要载体。他强调,要在招商上下功夫,做好规划、精准招商,打造高品质步行街。要在管理上下功夫,紧扣“路见本色、物见其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管理实效,补齐短板弱项,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美好环境。要在宣传推介上下功夫,一手抓步行街整体形象宣传,一手抓特色店铺品牌宣传,全面提升街区知名度、美誉度。要在服务提升上下功夫,完善配套设施,提供周到服务,千方百计让消费者满意。

  李军强调,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购物、旅游、聚餐等消费即将迎来高峰。全市上下要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聚焦消费扩容提质,精心策划促消费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市民消费热情,为经济稳定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货源关、检测关、质量关,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筑牢消防安全底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编辑:徐宇洁
责编:欧林

来源: 记者 潘晓琴 摄影记者 盛建生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