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李军在市政府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会议上强调:抓早才能抓住机遇,善谋才能赢得主动,以重大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0-17 21:52

10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谋划明年及未来三年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李军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重大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迅速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明年及未来三年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市财政局、市经信局等部门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

重大项目建设是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关键抓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不断提高抓发展、抓项目、抓落实的能力,瞄准目标任务精准发力,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李军强调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抓早才能抓住机遇,善谋才能赢得主动。

要加强系统谋划,保持推进力度,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推进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实施产业项目、技改项目、民生项目。

要紧盯项目进度,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细化时间表,明确路线图,三年滚动项目要落实到年,年度项目可研、批复和开工要落实到月,确保一批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要加大招商引资,不断推动企业增资扩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集聚一批优质大项目,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服务保障企业不断增资扩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加快“两化”改造,聚焦传统制造业和重点行业,围绕“数字赋能”和“节能降碳”两大赛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加大督导考核,将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纳入目标考核,建立晾晒考评机制,同时加强统筹调度,做好要素保障,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性机制。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