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李军赴海宁市督查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并下访接访:胸怀大局和使命守牢安全底线,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2022-10-10 23:01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发展基石和民生大事。10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海宁督查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并开展下访接访工作。李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李军一行首先来到海宁市民泰煤气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海宁市最早的瓶装液化气供应企业。李军深入监控室、储配站等地,详细了解储运、配送及风险隐患预防体系建设等情况。李军指出,燃气行业事关城市运行、人民福祉和生命安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须臾不可放松。要防微杜渐,及时发现风险苗头,化解安全隐患。要不断完善机制,将安全生产贯穿运输、储存、罐装、用气等全流程、各环节。要加大“瓶改管”推进力度,让用气更安全、百姓得实惠。

中粮面业(海宁)有限公司是目前浙江省最大的小麦加工企业,属于涉爆粉尘企业。李军深入制粉车间,检查消防设施等情况。李军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也是最大的效益。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坚决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规范岗位操作规程,确保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要加强对粉尘爆炸危害的知识普及宣传,提高企业和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李军来到海宁市社会治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并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面对群众反映的跨区域户口迁移、加装电梯费用和房屋产权登记等问题,李军认真倾听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方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李军强调,要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分析群众信访诉求量和结构,深入研究系统性、根本性解决办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到合法合理诉求问题解决到位,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机制创新,综合施策化解各类矛盾,大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