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李军在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以“快、准、实”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2022-10-14 20:38

10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李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以“快、准、实”的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齐力、叶忠华参加会议。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时有外溢的态势,《人民日报》日前连续3天刊发评论文章聚焦疫情防控。会上,市防控办就我市当前疫情形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相关部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上下要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硬举措和“层层压实责任”的认真劲,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奋力交出疫情防控的高分答卷。


李军强调


要突出“快”字,快速高效做好外防输入。要强化关口前移,把好重要关卡,对省外来嘉返嘉人员严格落实“穿透式”询问、“落地检”和“三天三检”,全面提升采、送、检、报运转效率,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区域协查排查要落实到位,及时做好与省级部门、周边地市数据信息的对接,坚持每日一排查、每日一报送,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对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失管、不漏管、不脱管。

要突出“准”字,科学精准开展社会面防控。坚决守好大中小门,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等措施,发挥精密智控优势,确保风险可追可查可控;科学有序开展核酸筛查,精准快速流调,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要突出“实”字,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知责要担责,失责要问责”意识,全面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切实修补漏洞,加强对企业和群众的宣传教育,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