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坚持统筹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2022-10-13 11:03

10月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理解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方略的时代内涵、科学方法,深刻认识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动态平衡逻辑,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意识。

浙江省政府应急管理专家李振明教授受邀作题为《坚持统筹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报告。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等出席报告会。

李振明教授长期从事安全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是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现任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安全工程系主任、全国应急与安全产教融合联盟常务理事。他用专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现实案例,从安全生产形势、安全与应急管理方法、统筹发展与安全、风险防范策略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省安委会安全生产25条实施意见,为进一步做好现阶段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厘清了思路,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


报告理论联系实际,观点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大家要进一步消化吸收,做到学深悟透。发展和安全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支撑、相互促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善于把握发展和安全各自的内在规律,以科学的思维理念和创新举措促进二者的协同发展,做到稳中求进、系统筹划、合力推动、动态平衡。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切实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