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李军在平湖市调研时强调:聚焦重点项目重大产业持续发力,在扬优势补短板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0-08 19:49

10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平湖市调研重点项目和重大产业。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组反馈的情况,聚焦重点项目和重大产业持续发力,在扬优势、补短板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倪沪平参加调研。

李军一行首先来到沪平盐城际铁路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该铁路是长三角地区首条跨省快速市域铁路,自上海金山铁路金山卫站引出,先后途经平湖市、嘉兴港区,终至海盐县,新建线路长度约52.1公里,先行开工段已于9月28日开工。李军对项目前期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沪平盐城际铁路不仅是我市的重点项目,也是支撑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和促进长三角区域更高水平协同开放的重点项目,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精心组织,加快推进。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上海的沟通协调,加快审批流程,力争早日全线开工。要科学统筹进度,确保质量安全,打造精品工程,力争建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平湖分公司,李军深入冲焊、总装等一线车间,了解产品线、市场销售等情况。长城汽车项目总投资约83亿元,集生产、研发于一体,规划年产5万辆燃油车及5万辆新能源汽车。李军指出,长三角地区汽车配套产业完善,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希望企业深耕平湖,加大长三角区域战略布局,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引领发展,充分释放产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汽车消费的新需求。

李军一行还来到了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新项目建设、新产品研发生产等情况。该公司主要生产动力转向电机、智能刹车电机、新能源驱动电机,是国内装机量前三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制造商。李军对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发展势头给予肯定,勉励企业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投资,加快新项目建设和产业链延伸,不断做大做强。

调研中,李军强调,平湖要以沪平盐城际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长三角,全面接轨大上海,聚焦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对准赛道、招大引强,不断巩固提升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竞争优势,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