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刘冬生在参加平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八个新高地、把握三个老关系,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全面提升城市能级
2022-04-25 19:41

  今天下午,参加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审议。在参加平湖代表团审议时,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强调,要打造八个新高地、把握三个老关系,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市领导陈利众、张仁贵、祁海龙、倪沪平参加审议。

  刘冬生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对波澜壮阔的过去五年,城乡建设的蝶变跃升,作了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回顾总结和评价。报告对今后五年的“6大目标”“10项任务”以及2022年的“6项主要工作”,作了系统分析和科学研判,确定目标客观稳健、部署工作精心务实、为民履职情真意切,通篇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体现了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一往无前。

  刘冬生指出,无论是硕果累累的过去五年,还是激情满满的下个五年,都离不开市委的全面领导,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平湖市上下的踔厉奋发、积极有为。近年来,平湖市经济运行彰显了“硬实力”、城市能级提升了“竞争力”、民生福祉增强了“保障力”,在嘉兴考核中实现“三连冠、四连胜、五连赢”,作为连续四届平湖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对平湖市的长足发展满怀欣喜,也对平湖市重点打造“8个新高地”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刘冬生强调,要打造八个新高地、把握三个老关系,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把握好战略与战术的关系。接轨上海要体现多元化,融入上海要体现差异性,比肩上海要体现辨识度。把握好速度与效率的关系。正确有效地使用各种资源要素,去实现既定的目标、完成设定的愿景。把握好城市和农村的关系。通过规划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内生动、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做到人口城市化和城镇现代化、城镇多中心和城乡一体化、文旅产业化和城乡园林化“三个统一”,不断推动均衡发展。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