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嘉兴严肃会风会纪,以风清气正环境保障两会圆满成功
2022-04-24 13:33

今天,政协第九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参加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也正式报到。由此,我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为确保会议开出精气神、开出新风貌,省指导督导组、市督查组将全程监督大会期间的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请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十严禁’以及会务考勤、疫情防控等纪律要求,严格按照大会日程参加相关会议(活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报到前夕,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就陆续收到了关于会风会纪纪律提醒的短信。

走进驻地,一块“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展板就摆放在显眼处。两会驻地还设置了信访举报信箱。

报到时,代表委员们需要现场签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他们拿到的会议包中,还有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承诺书。代表委员们的具体会议资料中,都列入了“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的具体内容、市两会的会风会纪须知。

根据上级要求,我市还组织全体代表、委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现场集中警示教育。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本次市两会,参会人员的健康监测、闭环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求更高,纪律要求也比以往更为严格,有关会议上,对会议期间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都进行了反复再提醒。

大会开始后,更多换届纪律元素将一一呈现。换届纪律的“紧箍咒”,会贯穿市两会整个过程。

会场外,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标语会通过电子屏、提醒牌等反复播放、显示,进一步强化代表、委员们的纪律意识。

会场内,市相关领导将在重要会议中专门强调换届纪律规定、有关防疫要求,进一步明确会议纪律要求;人代会各代表团和政协会各界别组,则将由团长和召集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全力抓好纪律教育和风气引导。 


两会期间,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我市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相关市领导牵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具体负责,联合组建了大会纪律保障组,在两会秘书处分别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将通过现场监督、抽查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大会期间的会风会纪执行情况、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人员参会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时段监督,确保两会风清气正,换届工作圆满有序完成。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