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嘉兴“纪路”这五年②|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
2022-02-17 18:24

#  2017 - 2021  #

“纪路”这五年

五年历程

五年来,嘉兴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提高觉悟源头治本,使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日益凸显。严格把握政策界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在保持惩治高压的同时,积极推动以案促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受贿行贿一起查力度,压缩腐败生成空间。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多元化拓展清廉阵地,坚决筑牢思想防线。

纪检监察人感悟


平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海林: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一环。2021年,平湖市纪委市监委立案查处了市水务集团系列腐败案件,共有5人移送司法机关。我们还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进行了“一案双查”,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这个案件暴露出部分国企管理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廉洁意识不强等党的建设薄弱问题。为充分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我们实施了“十个一”工作举措,督促市水务集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举办警示教育大会、拍摄警示教育片等,用身边案、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并以此为契机,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相关意见,推动以案促建。


海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斌:2017年,海宁市纪委市监委查处了海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二中心二分局原局长徐恒友,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由风及腐、风腐一体,受贿400余万元的案件,并对某行贿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年来,我们扎实开展人防、国企、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问题治理,既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又清除了群众身边的一些腐败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但我们也清醒看到,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尤其是地处经济活跃、开放程度较高的长三角地区,反腐败工作较别的地方会先遇到一些新情况,我们要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升能力本领。

干部群众评价


海盐县公安局武原派出所教导员谢董董: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们公安系统也有人因为违纪违规被处理。为此,我们局里实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健全了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常态化落实饮酒报备、家庭助廉、常态排查、谈心谈话、纪律作风警示等制度,狠抓队伍管理。纪律立起来了,作风也就硬起来了。如今,我们公安系统队伍更加纯洁,风气更加清正,在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中,最大限度守好护稳了群众的“钱袋子”,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桐乡市梧桐街道文博社区居民沈悦:去年暑假,我带着儿子去嘉兴子城看了“建党百年廉政历程漫画展暨中国·嘉兴桐乡廉政漫画特展”,很有感触。其中印象最深的是那幅《一把旧藤椅》,描绘的是焦裕禄廉洁为民的情景,我当场就拍了照发给老公,提醒他在工作岗位上要严守纪律,做一名勤政爱民的好干部。我觉得廉政漫画这种教育形式很好,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轻松的漫画欣赏中陶冶情操,也能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听说每三年一次的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大赛已经成为了全省廉政文化的一张金名片,作为桐乡人,我感到很自豪。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