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开年第一次视察!嘉兴市人大常委会聚焦……
2022-02-16 20:47

  今天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慧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以及相关专委调研情况的汇报。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围绕议题视察了我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刘冬生指出,嘉兴过去的五年是波澜壮阔的五年,三年的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就是嘉兴城市蝶变跃升的基石。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视察活动就聚焦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该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就如何推动新一轮城市蝶变跃升,刘冬生强调,要突出民本理念,推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从问题导向向效果导向转变。要改善民生,围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要求,聚焦民生短板,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反映民意,以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加快惠民设施建设;要回应民声,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刘冬生指出,要突出法治理念,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加强规划的规范性。依法编规划,坚持规划编制“一盘棋”思想;依法管规划,维护权威性;依法建项目,增强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完善项目立项、设计、招标、建设等全过程监管。刘冬生强调,要突出精细理念。在规划管理上精致,通过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城市现代化建设精细对接,实现从中心城区到嘉兴全域的蝶变跃升;在资金保障上精细,充分利用当前国家层面的扩投资政策,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政策向嘉兴倾斜;在城市管理上精算,注重业态、文态、生态的协同打造,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兼顾嘉兴特色产业的培育。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市八届人大代表工作总结表彰会方案等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