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嘉兴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聚力服务抗疫大局,为确保人民群众过好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22-01-31 09: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组织职能作用以党员干部过好关确保人民群众过好年的通知》要求,有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农历新年。

通知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以“红船护旗手”的担当,树牢“群众过年、干部过关”理念,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部署在前、预防在先,认真梳理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落实“六大机制”,进一步提高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能力,实现应急状况下的顺畅平战转换。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领导干部要带班值守,决不允许出现缺岗缺位情况。


筑牢防控屏障

发挥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关键作用


基层党组织要当好发现问题的“前哨”“探头”,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网格一线,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整合力量下沉网格,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选调生等作用,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坚决守好阵地。网格员、微网格长要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拜年、微信群联络等方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排摸人员流动情况。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严格按照规定上报收集掌握的信息,坚决守好千家万户“小门”。


突出先锋引领

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在前挺在前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正常的生活需求、情感诉求,引导机关党员就近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市县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一编三定”、党员联户等工作,主动深入、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镇街、村社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信息上报、人员排摸等工作,积极组织发动群众,筑牢群防群治防线。两新党组织要组织党员立足岗位贡献力量,落实职工返乡疫情防控安排,建立党员联系返乡职工制度,督促做好个人防护、控制社交范围。


加强关心关爱

切实为基层一线干部和防疫人员赋能减负


认真落实省“暖心八条”“关爱八条”,严格执行我市《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通知》要求,加强人员科学合理安排,有力确保抗疫物资供给,在人员使用、物资调配等方面赋予村社党组织更多权限。及时关心一线人员心理健康,依托“嘉心在线”、心理素质提升中心等提供必要心理援助。科学安排工作班次,统筹调度一线人员,有序组织开展轮休。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向重点防控村社划拨党费,重点用于慰问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主动了解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开展“一人一帮扶”,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开展一线考察

精准识别干部疫情防控现实表现


建立一线识别、多方印证、综合研判的考察识别体系,通过实地走访、列席会议、个别访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专项考察,注重听取疫情防控指挥部、村(社区)、隔离场所负责人等各方面意见,多渠道、全方位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作为评估领导班子运行状态和“换中干、干中换”情况的重要参考,以及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大局观念、宗旨意识、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及时表彰奖励。


扛起组工担当

主动为党委分忧、为群众解难


各级组织部门要积极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健全应急处突预案,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传递党员干部之家的温暖。广大组工干部要为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坚决落实党委决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防疫要求,严格履行岗位责任,切实让党委放心、让党员干部群众有信心。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先进典型、树立鲜活榜样、总结优秀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