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期间,嘉兴代表尽展风采!
2022-01-21 11:25

摄影:陈勇杰

1月21日上午,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此次省人代会,嘉兴代表团共有42名省人大代表参会。在近一周的省两会时间里,嘉兴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神圣职责,提交议案4个、建议44条,发出了嘉兴好声音,展现了红船起航地的风采。

省人大代表、海宁市金辉果蔬有限公司种养大户 张亚敏

数字农业是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必然阶段,加速推进传统农业的数字化改造,是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有效途径。以我亲身感受为例,我经营的一个种植基地以前用人工的开关棚,十个人可能需工作一个小时才能完成,那现在通过这个智慧农业系统三分钟就能完成全部工作,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因此,我认为加速推进传统农业的数字化改造,对农业生产是非常必要的。

省人大代表、嘉兴市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 王丽萍

此次省两会的各项报告都非常鼓舞人心,我作为医务工作者,回去以后,在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同时,要更好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同富裕的美好。我建议,疫情还未结束,要充分总结好前期的宝贵工作经验,加强一线抗疫队伍的标准化、模块化建设,为疫情防控筑起更加坚实的屏障。

省人大代表、浙江鸿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健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拥有数量庞大的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建立个人破产制度,让中小微企业创业者得到与企业同等的破产保护,相对于其他省份来说更有针对性和迫切性。他建议我省应该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尽早制定出台个人破产法规,这不仅有利于社会稳定,也能为众多优秀的技术含量足、投资门槛高、风险大的创新企业创业者保驾护航,对于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省人大代表、嘉兴中科声学工程中心主任 冯海泓

近年来,嘉兴对人才的吸引力大大增强,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已经集聚了一大批创新人才,如何留住、用好这些人才成为了当务之急。我建议,政府和社会应该在子女就学等方面给青年人才提供更多的配套服务,让青年人才能够减轻压力、减少负担。此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嘉兴引进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开启了嘉兴引进大院名校的新征程。新形势下,希望政府和科研院所进一步深入对接,深化院(校)地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这也是共同富裕的重要方面。

省人大代表、桐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 魏琴

省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了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在迈向共同富裕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个提法让人感到非常温暖和贴心。卫生健康事业是五大民生之一,事关人民群众的共同富裕。回到工作岗位,我会把报告当中的精神作为思想引领,运用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并带动身边人一起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而不懈努力。

省人大代表、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 邵峰

作为一名高级工程师,我对报告中的科研内容非常关注。我注意到研发投入强度今年省里面提出来要达到3%,去年是2.9%。看似微小的0.1%,其实大有乾坤。我初步进行了测算,实际投入的研发资金增长幅度大约在9.7%,接近10%这么一个二位数的增长,有力说明了省里对科技创新驱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也是给了企业一剂“强心针”,坚定了依靠科技、依靠创新谋求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定。

省人大代表、嘉善县美华水产养殖场负责人 杨珍

建议更好挖掘保护农业文化遗产,将农业的生产场景和农村的自然风光,融入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要学习传承农业文化遗产,培育壮大特色乡村共富产业,实现从美丽乡村向共富乡村的迭代升级。

省人大代表、秀洲区洪合镇副镇长 吕中祥

建议规范农房搬迁集聚小区实行驻地备案制管理,重塑乡村治理和社会组织建设。在城乡有序流动的人口迁徙、进城落户农民依法自愿有偿退出农村权益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和智力支持。

省人大代表、海宁市周王庙镇人大副主席、博儒桥村党委书记 吴清江

建议全国、省级层面出台有关村集体经济成员身份认定的法律法规,为基层执行操作提供法律依据。出台政策,减免村集体经济组织承担的村级公益事业有关费用,减轻村集体经济负担。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