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深入一线问需企业!刘冬生开展“优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
2022-01-15 07:23

  1月12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分别赴南湖区、秀洲区开展“优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



  1月12日下午,刘冬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南湖区余新镇的嘉兴优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送上新年祝福,亲切关心企业发展情况,参观了汽车零部件、智能垃圾分类房等产品生产车间,细致了解生产流程和工艺。当了解到该公司不断投入研发,拥有多项专利,被列入2021年第一批省级科技型企业,刘冬生表示赞赏。他指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开发与生产制造一体化管理,形成闭环;要继续创新发展,着力打造核心技术,努力实现产品“专、精、特、新”。



  “去年企业效益怎么样?”“研发投入有多少?”“发展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1月14日下午,刘冬生一行赴秀洲国家高新区走访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兴企理念,研发投入占比连续5年均在3%以上,年产75万吨太阳能装备用超薄超高透面板项目实现当年建设当年开工。刘冬生对企业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要坚持智能制造,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夯实稳企基础,用足用好政策,有效推动用工平衡;要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切实加强企业管理;要以“质量更高、效率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强”为发展目标,持续为我市经济发展“稳进提质”作出更大贡献。



  在嘉兴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冬生一行与企业员工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经营情况、项目概况、存在问题等详细介绍。该公司着力打造智慧燃气运营平台,实时监测报警,保障安全供气;全力建设总投资近30亿元的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将为浙北地区提供应急调峰保供气源。还详细听取了嘉兴市旅游协会负责人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市旅游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刘冬生表示相关问题带回研究,督促相关部门推进解决。他强调,要强化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用气安全意识;要加快综合能源公司建设,大力发展和应用清洁能源;要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以扎实行动高质量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