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刘冬生走访慰问结对村(社区)困难群众
2022-01-13 17:38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分别赴结对村(社区)--秀洲区王店镇庆丰村和南湖区新嘉街道电子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每到一户,刘冬生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生活态度,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勇敢面对病痛和困难。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市委关于做好结对村(社区)有关精神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对接,加强联动,用心用情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多方争取土地和财政资金补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围绕改善群众生活、生产环境,深入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进村社、访民情、解民忧,广泛开展各类帮扶活动。2014年以来,市人大机关先后资助22万元用于村文化礼堂建设、幼儿园改造等,党员先后捐款6万元,用于帮扶村(社区)居家困难群众,为48户(次)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捐助书籍、医药急救箱等生活用品。围绕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助力庆丰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冬生认真听取了新嘉街道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刘冬生对新嘉街道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社区在大数据带动下,坚持党建引领、阵地创建、共建共享,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表示欣慰。围绕下一步推进结对村(社区)工作,刘冬生指出,要通过结对村(社区)这一窗口更好反映社情民意,通过联系结对更好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刘冬生表示,家庭是社会的最小细胞,社区是“细胞”活动的平台,要通过深入细致地工作,使居民有归宿感、安全感,通过广泛深入的活动,使社区工作有吸引力、凝聚力。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通过数字赋能,进一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了解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获得感。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