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政情  >  正文
聚焦环境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5次主任会议
2022-01-12 19:06

  1月12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上关于嘉兴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审议意见。审议意见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化环境质量巩固提升、生产生活绿色转型、全域美丽优化拓展、生态治理数字变革以及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持续向好。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审议意见要求,要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力度。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七张问题清单”中有关环保问题的整改,对照环保法和我市生态环境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严格执法,零容忍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发挥新能源产业基础、美丽乡村基础、生态文明建设优势,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进一步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加强固废源头减量、全过程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提升。要加快生态环境监管数字化改革步伐。加快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饮业油烟监管市级平台建设,加快市级污水智慧平台向县(市)的延伸,打破信息孤岛和工作壁垒,再造流程,放大优势,推动政府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变革。

  会议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上关于检查《嘉兴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嘉兴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以来,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体系建设和能力水平提升,工作成效应予充分肯定。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审议意见指出,要谋好篇。谋深认识篇,谋准重塑篇,谋实创新篇,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建筑垃圾处置领域,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提升消纳能力和整体处置水平。 要织好网。织密基础网,织好数字网,织紧执法网,切实提高法规贯彻执行的刚性。要建好制。突出规划引领,突出制度规范,突出预测预警,有效缓解消纳困难问题。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关于市八届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和代表履职先进个人推荐、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优秀议案建议推荐情况的汇报;讨论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