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视觉  >  正文
手机摄影功能越来越强大 卡片机已难觅踪影
2023-10-30 22:52

  今天(10月30日),嘉兴市区一家商场内的手机售卖店里,店员小倪正在拿两台手机进行拍照测试。小倪说,他手中的小米手机有1英寸的感应器加徕卡镜头,另一台刚上市不到一周的新款手机有1.3英寸的感应器加徕卡镜头,这两台手机都具备光学变焦,拍摄画质已经完全能满足日常摄影需求。

IMG_8116.png

IMG_8115.png

IMG_8117.png

  而在嘉兴市区城北路一家相机专营店,柜台中摆放的是专业级和消费级的微单。老板老余告诉记者,现在出货量比较大的都是微单,今年不同以往,出现大量年轻人购买微单相机,而过去的小型相机(俗称卡片机)已基本退出摄影江湖,被1英寸感应器的手机取代。

IMG_8141.png

IMG_8140.png

  如今手机除了往智能化方向发展,更是将摄影功能进一步加强,不仅感应器越做越大,还有徕卡、哈苏等顶级光学系统的加持,而曾经风靡的卡片相机,已难觅踪影。


编辑:李泽峰
责编:沈怡
审核:田建明

来源: 摄影记者 赵颖硕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