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要闻  >  正文
谷爱凌、苏翊鸣、金博洋都在比心!从东京到北京,这个动作永不过时
2022-02-07 18:34

  在北京冬奥会的很多比赛项目中,选手在比赛结束后需要等待自己的成绩,这段等候时间成为了选手和屏幕前粉丝互动的最好机会,纵观这几天的比赛,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发现中国选手最喜欢的那个动作又回来了。

  2月7日上午在人气选手谷爱凌亮相自由式滑雪大跳台资格赛,虽然在第二跳中出现失误,但是谷爱凌稳住心态,最终以总得分161.25分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后,她不忘高举双手给现场为她加油的粉丝比了一个大大的心。

图源:新华社

  中午的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比赛竞争激烈,中国17岁选手苏翊鸣继在资格赛中拿到了86.8分的高分后,又在决赛连续跳出转体1800度的高难度动作,以88.70分的成绩夺得银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北京冬奥会首枚雪上项目奖牌,这位小将不仅仅发挥出色,而且心态非常稳定,在等分数的时候,他也对着摄影机比了心,童心十足。

  另外在花样滑冰团体赛中,金博洋在男单自由滑中发挥出色,取得155.04的好成绩,创个人赛季最佳,在赛后他也第一时间在冰场上给观众比心。

图源:新华社

  半年前的东京奥运会上,“比心”可以说火了一把。大家都记得,杨倩在2020东京奥运会十米气步枪比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在领奖台上做出双手比心的动作,这一画面成为东京奥运会上的经典画面。就像杨倩自己说的那样:“我们要美美的夺冠。”

图源:新华社

  另外,东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马龙赢了。一声响彻体育馆上空的呐喊后,马龙转过身面向观众席,双手放在头顶,双臂弯曲成心。这一瞬间和5年前的里约比心遥相呼应觉。

图源:新华社

  作为中国游泳队男子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唯一金牌获得者,汪顺的比心动作可以说是最标准的,也最多样的。

  比心也可以很霸气,就比如李雯雯,作为举重届的扛把子,李雯雯以绝对优势完美夺冠。比赛结束之后,她也做出了霸气的比心动作,当然也非常可爱。

图源:新华社

  作为东京奥运会涌现出来的超新星,14岁的全红婵以5跳3个满分动作打破单场得分纪录夺冠。颁奖典礼上,全红婵也做出了比心的动作。

图源:新华社

  现在这个比心动作从东京奥运会一直带到了北京冬奥会。运动员们在激烈比赛的同时也不忘记和支持他们的粉丝隔空互动,并且把满满祝福和正能量通过这个简单的动作传达给大家。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