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要闻  >  正文
战疫·快评丨果断行动,精密智控
2022-01-02 11:56


  一夜北风紧。就在浙江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之际,警报再次拉响——宁波北仑出现多例阳性确诊病例,给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带来新的重大挑战。疫情就是命令,有关地方和有关部门必须即刻披甲上阵、投身战斗,抢抓时间窗口,激活应急响应机制,努力在最短时间迅速切断传播链条。

  行动要果断。事实反复证明,在疫情出现第一时间的反应速度和行动效率,至关重要。1月1日上午宁波北仑区通报阳性病例,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就视频连线指导宁波市北仑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抢抓时间窗口,激活应急机制,迅速进入战斗。时间不等人,争分夺秒就是争得先机。务必即刻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丝毫懈怠不得、拖延不得、迟疑不得。必须克服元旦假期的特殊困难,该回岗的立刻回岗,该静下来的地方立刻静下来,该管控的区域立刻管控。要抢在病毒蔓延之前,高效率、严密度完成流调溯源、人员排查、采样检测、隔离管控等全套动作,用当机立断的决策和迅速流畅的调度,充分体现最坚决的态度、最精确的举措、最严密的组织、最高效的协同、最强大的合力,全力维护全省防疫来之不易的大局。

  机制利器要用足。经过几波疫情反复考验和打磨,我省疫情防控的“精密智控”机制不断升级完善。此次再战疫情,务必用好这一利器的最新升级战果,同时立即启动扁平化指挥平台体系、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使之畅通、高效、有力。特别是加快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转运,盯牢“封、筛、隔”三个关键环节,夯实“三区”责任,强化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等“五快”机制,确保全程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绝不回避挑战,绝不轻敌懈怠,提振信心,用足工具,相信必能尽快扭转局势,变被动为主动,“以最小代价打赢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