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长三角数字贸易港签约落户湘家荡
2023-07-06 21:29

  数字演绎规则,技术重塑价值。7月6日下午,伴随着铿锵的鼓点、激昂的音乐,长三角数字贸易港签约仪式在南湖区湘家荡科创湖区圆满举行,为贸易高质量发展、加速构建全国统一的大市场体系增添了“有生力量”。

  据了解,长三角数贸港是一个国有控股,多种禀赋的企业共同开发的开放式产业互联网供应链服务平台,将针对各种不同资源要素禀赋的企业,清单式量身定做专属服务产品,充分放大各家企业的长板作用,盘活企业存量资源,带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

  “与传统增值服务要依靠企业自身渠道不同,长三角数贸港是利用数字化的手段,更加科学效率地组织供应链的各种要素,不断推出满足不同链主企业需求和偏好的供应链组合策略产品,更好地为中国产业生态圈服务。”在冶金物资董事长郑浩看来,作为科技型服务平台,长三角数贸港将为供应链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持,并可以作为各地智慧供应链的基础交易平台。

  湘家荡区域是嘉兴市重点打造的高能级科创湖区,也是亚太路科创带北端的重要支点,已经集聚了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等高能级科创平台,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实力与发展能级不断跃升。同时,坐拥嘉兴市本级独一无二的内河国际集装箱码头,大宗商品借助码头可实现直接报关“出海”,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可以说湘家荡蓬勃发展的现代物流服务业,已辐射至嘉兴乃至长三角区域。

  “湘家荡区域集中了多家权威科研机构,为数贸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学术环境、先行先试的创新氛围和投资创业的贴心服务。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项目今后还有无限的可能。”对于此次签约,郑浩自信满满,长三角数贸港的首个产品将立足于钢铁和有色金属贸易,在“真交易、真货权、真平台”的定位下,逐步向全行业全模式延伸,初步预计在成立三个月后,推出全闭环的在线服务SaaS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长三角数贸港具有供应链服务的云上集成和区块链的合规管理技术两大特点,同时会植入线上供应链金融、线上无车承运人、线上仓储管理等延伸服务,以数字贸易平台为触角,延伸至产业细分领域,让用户实现资金与现货的灵活转换。据郑浩介绍,未来会将大数据分析、物流物联等新数字化功能整合进新一代的SaaS产品中,发挥链主与供应链服务商的作用,扩大目标客户群体,不断用“科技+服务”的创新能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办事处)主任黄佩锋表示,这次长三角数字贸易港项目的五方签约合作,不仅体现了各位企业家深度布局长三角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更体现了对嘉兴南湖、对湘家荡这片投资热土的情有独钟和充分信任。“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为项目实质运作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良好的环境。”

图片由湘家荡区域提供
编辑 孙雪
责编 王坚

来源: 记者 唐潇伦 实习生 王易婕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