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陌生电话不要接,不听不信不转账”
2023-07-06 12:56

  “帮我查一下理财赎回的资金到账了没有,我的卡有异常吗?”近日,金女士急匆匆地走进嘉兴海盐百步邮政营业所,要求办理查询业务。

  走进网点时,金女士一脸着急,但是眼神却一直落在手机界面,听从远程指示准备进行人脸识别交易。看到这可疑的一幕,网点负责人张娟亚立马上前询问:“金女士,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有人说我在京东白条上可能有欠款,要查询我银行卡的相关信息。”金女士着急地说道。张娟亚意识到,这可能是现下高发的京东白条骗局,于是立即阻止金女士继续操作手机界面。


  在网点,金女士刚停止操作,就接到了陌生电话,催促其马上进入指定软件页面继续完成人脸识别,否则将影响账户欠款信息查询,甚至导致个人征信污点。“当时客户在对方的要求下安装了一个软件,在软件界面输入了个人信息,好在人脸识别时被我们给拦住了,没能成功转账。”张娟亚说道。

  “被骗子一催促,金女士又开始急了,拿起手机还想继续操作,于是我便和片区经理一起劝说她,建议调低银行卡的非柜面限额,同时示意柜员拨通了报警电话。”张娟亚事后回忆起来依旧觉得十分惊险,仅差一步,金女士准备用于买房的32万元可能就要被卷走了。

  民警赶赴现场以后,与百步邮政营业所工作人员一同给金女士分析解释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件的来龙去脉,并提醒她不要随便下载陌生APP、接听陌生人电话,更不能泄露卡号和密码。意识到自己被骗以后,金女士十分懊悔,表示将记住今天的教训,今后提高警惕,并感谢百步邮政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


编辑:潘钰鑫

责编:欧林

来源: 记者 潘钰鑫 通讯员 周琦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