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挽回损失超4638.9万美元!嘉兴信保为全市外贸企业撑起“保护伞”
2022-01-06 15:06

增长和隐忧,如同硬币两面。2021年以来,嘉兴出口表现强劲,规模再创新高,亮眼成绩的背后则是愈加复杂的外贸形势。

随着全球信用风险逐渐升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面临的风险更大。面对企业不断增加的防风险需求,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嘉兴办事处(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积极践行“红船精神”,履行政策性职能,加大承保力度,创新产品和服务,引导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支持嘉兴企业出口和对外投资总额达126.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4.1%,为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快速理赔 

让出口企业吃下“定心丸”


“这么大额的案件,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结果,感谢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的高效率!”2021年3月,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向桐乡某出口企业开具了赔付通知书,该公司获得2895万元的巨额赔款。

桐乡这家公司的遭遇,折射的是全球贸易风险不断加大的态势。为此,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一方面通过直播、短视频、培训、走访等形式将企业所需的全球贸易风险资讯和防范手段广泛传递。另一方面,继续实施惠企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通过提高风险容忍度、降低费率、加快案件赔付处理、提高追偿效率等方式保障企业的权益。

据统计,2021年,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通过海外渠道追偿和赔付,全年为嘉兴企业挽回损失超4638.9万美元,有效保障了企业的经营稳定。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联保平台覆盖小微企业保障金额提高了20%,实现小微企业100%“一对一”专属服务和100%线上服务支持。

 

精准服务

帮扶对外贸易开拓“双市场”


为推动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地服务构建嘉兴新发展格局,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充分发挥风险管理的优势,对列入内外贸一体化示范“领跑者”、“转型升级示范基地”以及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开展对接服务,提供包括出口险、内贸险、资信、海外投资保险等在内的一揽子服务,稳住了企业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信心。

“只要输入企业名字,就能马上知晓对方的交易风险等级,而且是免费使用!”对于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提供的资信调查功能,嘉兴外贸企业的负责人们纷纷点赞。“以前拿到一家客户信息,对方是好是坏,由于缺少正规查询途径,网上搜索的信息更是五花八门,出口企业只能小心试探,有了这个功能便能快捷直观地知晓客户情况。”

去年以来,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利用国外资信渠道优势,为我市企业完成了5400多份国内外客户调查报告,有效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同时,还为多家企业提供了行业分析报告、国别风险分析报告、目的国投资商环境报告、投资项目风险评估报告等,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有效参考依据。


数字赋能 

全方位助企“乘风破浪”


在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快速发展的当下,贸易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而这些变化也对贸易金融的服务模式、产品创新等提出新要求。2021年以来,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推广运用,充分运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信步天下APP、信保通等网上服务平台,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影响下,支持外贸企业全线上办理信用保险业务。

“企业不仅可以随时通过手机APP对买方资信的红绿灯进行免费查询,还能拥有资信报警器、应收账款提醒等功能,实现全天候自动化风险管理。”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有超2330家企业下载并使用信步天下APP。

值得关注的是,为全方位护航嘉兴企业“乘风破浪”,在市政府的指导下参与搭建的“嘉兴外贸网络学院”,积极向网上服务平台投稿并录制视频资料,介绍投保流程、索赔指南、典型案例、风险预警等。目前,平台内容已涵盖出口报关、退税、物流、法律、保险等众多外贸实用知识。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接下来,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同我市外经贸企业一起抓住RCEP生效机遇,围绕区域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融合发展给产业链赋能。同时,全力支持畅通内外循环,维护两链稳定更好履行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职能,服务好嘉兴的高水平对外开放。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