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长三角示范区红利再升级!嘉善片区首家AEO高级认证企业获批
2022-01-06 13:04

记者今天从嘉兴海关获悉,日前,位于嘉善县姚庄镇的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顺利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资质,成为长三角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首家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的企业。


 知识点来了


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英文简称,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构建海关与商界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贸易安全与便利目标而引入的一项制度。

作为海关企业最高信用等级,“高级认证企业”可享受到海关给予的优先办理类、减少监管频次类、降低通关成本类、缩短办理时间类、优化服务类等五大类33条便利措施。

“感谢嘉兴海关的持续帮扶,使我们公司一举通过海关高级认证,在进出口环节能够享受更多的海关便利措施。”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关务经理赵敬原欣喜地说。


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是嘉善县引进的首家年出口超百亿的电子科技龙头企业,也是中国500强通讯电子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高端智能穿戴电子产品(智能手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立讯智造通过AEO高级认证后,将享受到包括减少单证审核、对进出口货物适用较低的查验率,以及对需要查验的货物给予优先查验等便利,通关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嘉兴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石松说。

作为海关积极助力长三角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主要举措之一,嘉兴海关通过宣讲、培育、辅导等形式,引导辖区进出口企业诚信经营,融入诚信体系建设中,帮助更多的企业成为海关认证企业,助力企业更快更好“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


延伸阅读:


自2021年以来,嘉兴海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开展好高信用企业培育工作。创新建立党员联系企业制度,设立“助企联络员”,根据企业诉求建立相应需求清单,为高信用企业提供个性化送政策上门服务。

期间,举行了包括“AEO企业认证标准培训班”在内的多场政策宣讲、培训会议,普及目前中国海关开展AEO国际互认的有关情况、企业通过认证后获得的便利措施,对企业切实关心的政策问题进行答疑。

针对外贸企业AEO高级认证工作,嘉兴海关培育专员多次、逐项解读认证要求,帮助企业建立待改进问题清单,并在疫情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组合培育的方式,前期在线上与企业管理层进行“无接触”面谈,后期通过线下实地考察,对照问题清单“面对面”提出规范改进意见,助力企业加快通关效率、降低外贸成本。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