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企业新链接】打造最干净的城市,嘉兴在这件事上又出新招了!
2022-01-04 20:29

最近,“眼尖”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中心城区主干道上多了一道靓丽风景线:一辆辆红色、橙色、绿色的崭新清扫车在路上缓缓行驶,清扫过后的路面洁净如新,街道的整洁程度明显提升。

而这批清扫设备的运维方,正是嘉源环境卫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嘉源环卫)所属的红色物业公司——浙江嘉兴温暖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暖嘉物业)。作为中心城区禾城驿·温暖嘉驿站的运维管理企业,服务南湖区“明星社区”桂苑社区的物业单位,“温暖嘉”一直致力于打响城市公共服务温暖牌。


  新年到,“温暖嘉”再出招!记者获悉,为了打造嘉兴市区环卫保洁样板街区(路)和“席地可坐”城市客厅,近期,温暖嘉物业更新了一批现代化环卫保洁设施设备,并于元旦假期全部投入使用。

据悉,为适用不同场景和路况,此次新“上岗”的清扫车辆种类多达10种,总体数量超80台。主要包括体积较小、身段灵活、能深入背街小巷进行贴边清扫的扫路车;能替代人工保洁、全天候巡回清扫补位的绿色小飞侠;实现扫地模式三分钟内切换成洗地模式,还能进行割草、铲雪、绿篱修剪等高难度操作的多功能洗扫车等。

“其实,深度清洁不是靠扫,而是靠冲洗,新投用的四台深度清洗车,可以通过高温、高压冲洗的方式,将地面经年积累的油污和顽渍一扫而空,非常适用于商业街区和市民广场,已清洗区域和未清洗区域‘黑白色差’对比明显。”温暖嘉物业城市服务车队负责人许石磊介绍道。

除了小型机械化清扫设备,大型环卫车辆也实现了更新换代,1辆护栏清洗车、2辆雾炮车、8辆洒水车、24台洗扫车均已上路。为了提升城市服务温度,温暖嘉物业还计划将大型环卫车辆分种类进行外观美化,雾炮车化身一条行走的大鳄鱼,洗扫车美化成亮眼的小蜜蜂……让行驶在路上的作业车辆变得赏心悦目。

机械化清扫设备大换新,保洁队伍力量也顺势提升。为保证清扫车辆道路运行安全,温暖嘉物业配备了65名路面机械保洁车辆驾驶员,其中80%的人员属于新招聘、新培训、新上岗。

“保洁车辆虽然有油车和电动车,两种车型对驾驶证要求不一样,但我们要求所有上岗的驾驶员均具备C1以上驾驶证,确保车辆作业时路边行人和过往车辆的安全。”许石磊说。

同时,温暖嘉物业也为环卫车辆驾驶员制定了新的考核制度,主要包括岗前酒精测试、安全教育考核以及技能实操考核,切实提升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保洁作业能力。

据了解,为打造“最干净城市”,2022年1月底前,我市在南湖区、秀洲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风景名胜区及周边、市区中山路和“一环四路”范围内打造7个高标准样板街区和示范道路,并在子城遗址公园、江南摩尔广场、七一广场、凌公塘公园区块、南湖天地、南湖革命纪念馆、火车站广场等地打造9个“席地可坐”城市客厅。

而此次迭代更新的现代化环卫保洁设备,将有助于扩大“数字化改革”场景运用,推动完善高标准的城市环境卫生和序化管理标准,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保洁水平,进一步优化美化中心城区环境。

“这是‘温暖嘉’送给禾城市民的新年礼物!”温暖嘉物业负责人严惜辉告诉记者,到今年9月底前,市区打造“最干净城市”要初见成效,一个更美、更靓的禾城正款步走来。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