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2021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嘉兴“夺魁”!
2022-01-03 14:42

  2021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嘉兴税务再获佳绩!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2021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南湖区税务局代表嘉兴市税务局参评,与省内其他5个县区组团获得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机构改革以来,嘉兴第三次助力浙江夺得全国桂冠。



  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嘉兴税务人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的奋斗力量,彰显出嘉兴市税务局学史力行办实事、精细服务促发展的担当作为。


税惠落实“加码”

市场主体获得感更足


  纳税人满意度是衡量税务工作好坏的一把重要标尺,企业做大做强,少不了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的滋养。嘉兴税务把减税降费的重点放在落实政策上,让各项税收优惠从“纸上”精确落到“户上”,有力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和动能。



  “年平均资产总额计算的失误我们自己都没发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更正申报后总共减免了30多万元的税费。”税务部门送上的这个“大红包”让大道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葛俊直呼想不到!


  原来,税务部门在数据比对中发现大道机械可能存在应享受但未享受小微企业优惠的情况,于是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帮助企业重新填报了申报表,确保其足额享受到了税收优惠。“真的太感谢了,减下来的税费刚好可以用于新产品开发。”葛俊算起这比减税账喜不自胜、底气十足。


  嘉兴税务通过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依托信息化手段进行反复对比排查,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应享尽享。


  2021年以来,全市“减负降本”政策合计减免超200亿元,减免税费总量居全省前列,以实打实、硬碰硬举措,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盈利水平,有力支持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精细服务“出新”

办税缴费体验感更优


  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调查内容涉及政策落实、便捷服务、规范执法、等多项指标。纳税人作为“主考官”为嘉兴纳税服务打出“高分成绩单”。



  “现在开发票不用再往镇里、市里跑了,直接到村(社区)10分钟就办妥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朱桂凤高兴地说。


  为解决群众办税难、办税远的问题,嘉兴市税务局加快实体办税服务厅示范化建设、智能化转型,在全市建成实体办税服务厅49个,乡镇(街道)便民办税点34个,自助服务点20个,村级“云上微办税厅”25个,打造“半小时办税圈”,把优质高效的智能服务触角延伸至纳税人“家门口”。


  与此同时,积极推进电子税务局“网上办”、手机APP“掌上办”等线上办税缴费方式,不断优化智能办税体验。“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方便快捷!”谈到近两年自己经历的办税服务举措,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娟这样形容道。中广核风力发电总部位于杭州,大多数时间胡娟都在杭州办公,“大部分涉税事项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提交申请、得到解决,遇到税务难题,税务干部还会给我们远程辅导,办税再也不用杭州海宁来回跑,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胡娟说。


  为推动“精细服务”提档升级,嘉兴市税务局不断提升管理科学化、办税便利化、服务多元化、执法规范化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内外兼修”打造税务服务新形象,助推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需求响应“上门”

精准滴灌幸福感更强


  税务服务的精度和准度,直接决定着纳税人的满意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兴市税务局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出发点,着眼企业个性需求,创新纳税人标签化管理,打通精细服务“最后一公里”。



  “没想到一直困扰我们的融资难问题竟然这么快得到了解决,通过向税务部门反映后,银行第二天就联系我们,并根据我们企业的特点量身定制了产业链贷款方案,不仅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问题,而且贷款利率也很优惠!” 浙江芯晖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兆明为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芯晖装备作为一家专注于芯片设备的“轻资产”型高新企业,研发投入大,产品销售后资金回笼慢,待收款多且无抵押物,融资难问题一直比较突出业。税务专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与银行取得联系,依托“银税互动”机制,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底气。


  为全方位提升“精细服务”水平,嘉兴市税务局无缝对接嘉兴市“三员”服务、红船服务总联盟和“96871企业服务平台”,联动问需问计问效。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重点税源企业税务专员服务,提供“一企一策”“一户一方”个性化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切身感受到税务服务新模式的新意和暖意。


  嘉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汀表示,“嘉兴税务将紧盯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擦亮‘智慧办税、真情服务’纳税服务品牌,力争在便民办税上更快一些,在惠民惠企上更进一步,在解民之难上更深一层,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嘉兴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市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