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发放消费券,免费游景区!留“嘉”过年,我市各地推出文旅“大礼包”
2022-01-03 19:30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不少市民取消了去外地旅游过年的计划,我市各地也先后发布了留“嘉”过年相关政策,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其中的文旅“大礼包”,不少消费券可以在相关文旅场所使用,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同时还推出了各地还推出了景区免费、公共文化场所及设施免费开放等一系列优惠活动,就地过年也能享免费文旅大餐。


留“嘉”过年

各地推出文旅“大礼包”

  “贴心、周到又务实”,近期,嘉兴各县(市、区)推出的留“嘉”过年措施细致入微,诚意满满又温馨十足。


  其中嘉善将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发放300万元电子消费券,在全县重点商超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体育等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促销,鼓励全县商家举办各类节日优惠活动。西塘古镇景区、大云旅游度假区则开展留“嘉”过年系列活动,让留善务工人员享受良好的购物休闲环境。


  同时将免费开放公共文体场所及部分旅游资源。2022年2月1日至2月8日期间,在按规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嘉善县文化馆、县博物馆、县图书馆以及各镇(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县内公共文化场所及设施免费开放,其中县图博中心停车场免费提供停车服务;并将选定县内一批国家3A级、2A级旅游景区和省3A级景区村庄免费开放,为留善务工人员提供丰富的文化和旅游休闲环境。


  “随着嘉善市民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尤其是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嘉善县县文旅体局党委书记郭宇涛介绍,在旅游休闲体验方面,嘉善市民和留善人员可以免费游览嘉善县域内的部分国家AAA级、AA级旅游景区和所有的省AAA级景区村庄,特别是今年的省AAA级景区村庄,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个,已达到11个。这些具体名单接下去将在浙里办APP“云游嘉善”平台和“嘉善文化旅游体育”微信公众号上,在春节前提前发布公告,敬请关注。


  海宁则呈上了免费的“文旅大餐”。2022年1月30日至2月8日期间,海宁全市A级景区面向海宁企业外来员工免费优待。凡持有《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证》(登记地在海宁)或持有市公安部门、企业联合盖章的海宁企业外来员工证明可到当地A级景点免费游览,同时随带2名亲朋免费入园。(外来员工免费游览景区(点)人员须服从当日景区(点)防疫预约、限流等相关规定。)2022年1月30日至2月8日期间,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市内公共文化场所及设施免费开放。海宁全市公共停车场、市内公交线路均免费提供服务。


  海盐则通过盐津豆平台,向在海盐注册的规上工业企业和规(限)上三产服务业企业就业参保、且放弃返乡在盐过春节的外来员工,发放500元/人的消费券,鼓励用工企业按照一定比例予以配套。消费券于2022年1月30日至2022年2月15日期间使用。并且要求海盐县内各类国有景区根据防控要求有序免费对外开放,将组织乡村振兴示范区、景区、酒店、民宿等推出各类特色体验促销活动。


  桐乡也将视情组织线上或线下文化旅游活动和亲子活动,各类国有景区根据防控要求有序免费对外开放。组织乡村振兴示范区、景区、酒店、民宿等推出各类特色体验促销活动。并将选定桐乡市内一批公共旅游资源向留桐员工和家属免费开放,留桐员工可凭居住证、市民卡等入场。


周边游为主

“嘉”里也能变换多重玩法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春节的出游人群大多缩小了出游半径,周边游和近郊游取代了远距离国内游,成为新的旅行消费日常。携程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以来,国内主题乐园元旦假期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94%,其中,来自周边的游客群体占比达46%。此外,寒冷冬季,温泉游占据出游主题热门位。2021年12月以来,前往温泉类景区的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0%,温泉胜地附近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160%。



  近期,在浙江省召开第9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明确“两节”期间人员出行要求,严格限制省内居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居民个人出游,建议以省内游、近郊游等为主。同时提醒,打算在“双节”出游的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特别是热门景区发布的旅游预约限流和防疫公告。


  “就地过年”,周边游有N种玩法等待你去收藏。


  你可以泡着温泉温暖过新年。嘉兴温泉游自不必说,云澜湾和清池温泉都是冬季的热门之选。近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云澜湾温泉景区上榜。除了泡温泉,“夜游、夜泡、夜秀、夜购、夜唱、夜宴、夜宿”等夜游项目,更让这里亮出了新“夜”态。



  你可以越山向湖海,登高迎新年。嘉兴范围内登高南北湖自然是优选,这里依山傍海,四周群山系天目山余脉,绿道全长39公里,由嘉兴最高峰高阳山、鸡笼山、九杞山、金牛山、麂山、飏山等十八座山组成,被称为杭州湾最美山地观景景观绿道。


  景区方面推荐了三大登高路线,一条是南北湖东大门-北里湖-杭州湾第一道入口-野鸭岭-杜曲云涛(鸟巢观景平台)-湖海亭,登观音山顶可远眺山海长堤,这里最大的特点是360度欣赏到南北湖的湖光山色。二是南北湖东大门-九曲径登山口-云岫庵-鹰窠顶,这是南北湖最热门的登高路线,全程大约只需1小时左右的路程,适合大众,也对亲子游很友好。三是南北湖植物园-北木山-谈仙石城-嘉兴第一峰(高阳山)-白云阁。



  也可以去海宁盐官,看新春第一潮,看钱江潮滚滚而来,其磅礴的气势和壮观的景象让人在新的一年豁然开朗。同时盐官古城孔庙学宫,还在寒假里推出了一系列的民俗活动,在这里可以换上国学服,学习拱手礼;品诗中年味,学古人过年;用鼓声迎春,在新年祈福;习投壶射箭,玩非遗蹴鞠;听乾隆故事,尝海宁宴球,过个传统中国年。



  年味最是乡村浓,村里的年味总是淳朴浓厚的。在秀洲区油车港镇胜丰村菱珑湾,年味已经氤氲在了空气中。糕点、核果、蜜饯、肉脯,以及新年专属的泥人、糖画,这些沉浸在记忆中的新年味道都呈现在了年货集市中,从1月1日起,每周六、周日,菱珑湾乡村驿站都有年货集市,这里还推出了乡村影院,在村里看贺岁片也是别样的体验了,而在菱珑湾民俗体验馆,你还可以和村民们一起体验特色年味民俗——胜丰糖糕制作、试吃。(图片来源: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