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12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周边游成元旦假期出游主流 ​
2022-01-03 19:41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天气晴好,周边游、近郊游受到大家的青睐。记者今天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截至今天中午12点,我市重点旅游景区、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9.9380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196.1855万元。



  疫情牵住了很多市民出行的脚步。“不走远,周边游”是今年元旦小长假的一大特点。从旅游统计数据来看,受宁波北仑疫情影响,元旦假日期间,出游人数较少,以居家过节为主,主要为本地短途自驾游,外来游客数量有所减少。


  不过“县(市、区)游客打卡市本级景点”也是今年的一大特色,“随着品质提升工作的推进,嘉兴市本级诞生了嘉兴火车站、鸳鸯廊桥、南湖天地等一批网红打卡点,在这个假期,有很多游客专门从海盐、平湖、桐乡等地赶到嘉兴市区打卡,带动了本地游的热潮。”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在产品选择方面,农家乐、亲子游、沿海游成为元旦主要旅游产品,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人气相对不足。游客趋向于选择具有节日特色的产品,如南湖区永红村、海宁市丁桥镇梁家墩、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等地的亲子游活动也受到了关注。


  在相对平淡的元旦市场里,也有部分区域人气火爆。其中,沿海游相对火热,平湖九龙山、汤山公园、独山海鲜一条街,人气比较旺盛,带动餐饮等周边行业。海盐旅游餐饮和住宿市场也呈现了火爆的特点,部分宾馆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据统计,元旦期间,位于海盐县的杭州湾国际大酒店、海盐宾馆等星级酒店以及海利开元大酒店、湖山春舍等非星级酒店和民宿的入住率较平日有大幅度的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乡村旅游由于景区空间大、环境开阔、旅游设施不断健全,成为小长假短途游首选,尤其是景美人少,设施完备的3A级景区村庄备受本地游客青睐,这个小长假虽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下降,但游客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得到开发。(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