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全省第三!嘉兴市2021年财政收入稳中有进
2022-01-01 10:15

今天,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21年,嘉兴市财政收入再创历史新高,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600亿元。至此,嘉兴市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均位列全省第三,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市财政收入的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财政收入的质量和结构得到持续优化。

跳出数据看数据。今年以来,“营商环境”“产业聚集”“科技强市”等各种发展元素在全市范围内凸显,推动嘉兴经济稳步前行,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充分显示了嘉兴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内外经济衰退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嘉兴市积极调整财政政策,通过减税降费、争取新增债券加大政府投资、争取中央直达资金、压减政府开支、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等一系列举措,把更多的财政力量释放到市场主体,推动嘉兴经济加快复苏。

同时,嘉兴市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牢固,进一步推动财政收入增加,促进财政与市场形成良性互动。财政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升,为嘉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撑和保障。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