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半年客流量750万人次,日均接待4万人!南湖天地背后有啥“流量密码”?
2021-12-23 08:00

“既揽城市繁华于一身,又显江南里弄之风情。”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国商业地产金鼎奖颁奖盛典上,嘉城集团与华润置地联合打造,由位列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榜首的华润万象生活运营的南湖天地街区获评2021年度商业地产城市商业新地标。

自今年6月开业以来,南湖天地吸引了750万的客流量,平均每天接待4万余人,已经成为嘉兴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最快的城市IP。

半年来,南湖天地在填补板块商业空白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为嘉兴人民营造了一个美好的生活场景。

超高人气的背后,

有什么“流量密码”?

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揭秘。


形态创新,刷新嘉兴形象

“整个城市的档次都上去了,在这里散步还以为自己是在一线城市呢!”

“我们年轻人喜欢的这里都有,我可以在这里逛一整天!”

说起如今的南湖天地,市民们都赞不绝口。徐金瑞原是嘉兴湖滨小学的职工,她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已经分不清哪里才是原来工作的地方了,看着曾经上班的地方变得大气又时尚,她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这样的景象,对嘉兴市南湖名胜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喆航来说,并不陌生。他告诉记者,南湖天地开业以后,其吸引力只增不减,常常能看到一些“老嘉兴”带着自己的孩子过来散步.

“他们会跟自己的孩子说,这里是自己曾经上班的地方,包括刚建成的时候,围栏刚拆掉,就有不少市民聚集过来,好奇这片土地被改造成什么样了。”而在此之前,如何利用好南湖旁的这300多亩土地,一直是嘉兴市委市政府心中的一大难题。

嘉绢大厂房是南湖天地内最大的建筑单体,也是无数老嘉兴人的回忆,在其开发建设过程中,嘉城集团充分尊重历史,原汁原味地保留了绢纺厂主厂房的传统建筑形态。

主厂房屋面上锯齿形的坡屋顶,与传统江南园林的“飞檐”相结合,再配合现代钢结构的玻璃幕墙,打造了兼具传统与现代感的“江南新水乡”风格。

同时深入探索挖掘历史记忆与市民生活相互动、相碰撞的可能,引入艺术空间、国潮品牌旗舰店、特色书店等,成功实践了“老瓶装新酒”,让见证百年民族工业变迁的嘉兴绢纺厂焕发出了全新的文化魅力。

作为嘉兴市迎接建党百年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南湖天地也将红色文化融入到了各个商业板块之中。


位于中轴线上的“火种”雕塑,总高19.21米,采用种子与含苞待放的花蕊相结合的造型,外形犹如一团巨大的火焰,寓意中共一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而在商业气息最浓厚的鸳湖里弄板块,嘉城集团按照异地新建的方式,仿建了曾经接待过一大代表的鸳湖旅社,旅社共有21间客房,忠实地呈现了民国时期酒店的建筑风貌。

半年的精心运营,让南湖天地收获了15万余人次的会员,这相当于嘉兴10%的人口。

吴喆航告诉记者,“为了让每位来到南湖天地的老百姓都能获得良好的体验,我们非常注重各项配套设施的完善,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各种地面标识和地下室、电梯间的引导,周围也搭建了两个新的临时停车场。”


业态升级,带来精彩体验

倚靠着悠悠南湖水,深谙旧时禾城故事的南湖天地,也精通现代的商业运作。

开业首两日客流量达40万人次,首月客流量突破300万人次,200家甄选品牌中,超50%的品牌是首进嘉兴,15余个华东/浙北首进品牌……

南湖天地以其超强的品牌聚合力开启了嘉兴本地的首店经济时代,“街区+mall”的全新商业形态也为嘉兴市民带来了“江南韵、国际范”的全新生活方式。

区别于传统的商业中心,南湖天地更加注重生活理念,借助漫步式公园的特点,除了购物,在南湖天地还可以体验多元化的生活场景。

精心设计的街道尺度带来舒适度与丰富度兼具的漫步体验;一座廊桥,连通南湖,风景游览和购物休闲相得益彰。

你可以在这里跑步、健身、在粉黛子组成的花径中散步,还能在湖边偶遇练瑜伽的瑜伽博主。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消费群体的需求,南湖天地有不少店都是延时经营的,早上有茶馆,晚上也有夜宵、酒吧。每逢节假日,南湖天地还推出各类特色活动,中秋节时的“中秋之夜”,国庆节时的秋野市集,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和长三角地区的潮人、网红前来打卡。

“38℃暖享服务,比常温多1℃”,南湖天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让市民体验更多样的生活场景,南湖天地进行了品牌再升级。

任天堂、鼎泰丰已经入驻并开门迎客,下一步,乐乐茶、泸溪河等也将揭开面纱,“华为的智能生活馆也将入驻南湖天地,这是全省首家人、车、家一体化门店,有智能家居、智慧出行等多种生活场景,老百姓可以在这里体验‘沉浸式+未来感’的智慧生活。”华润万象生活南湖天地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睹南湖旁的发展变化,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为此,我们举办了一次‘百年一刻’摄影展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分享自己记录下来的南湖畔的变化。”华润万象生活南湖天地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再次拉近了南湖天地与市民间的距离。

风华正茂的南湖天地还在继续成长,嘉城集团进一步打造南湖中学、南湖天地发布厅,构筑南湖天地的“文化组团”,丰富南湖天地的历史人文情怀。

“今后,南湖天地发布厅将成为南湖天地举办重要文化活动、高端产品发布、学术研讨交流的主要场地,市民们也可以在修缮后的南湖中学游玩留念,感受前沿文化。”吴喆航说。

下一步,嘉城集团将全力加快周边地块建设,通过对城市发展脉络的把握和对文化、旅游、商业的独特理解,让影响中国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的南湖,拥有焕新下一个百年的魅力,构筑瞩目长三角的人文新地标。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